一匙奶油南瓜汤

备用网站 https://sugar1001.home.blog/

罗马是一天建成的

煌帝国的船队彻底撤离巴尔巴德那一天,汹涌的人潮将港口挤得水泄不通。阿里巴巴记得那天的海风特别大。无数绘着“煌”字纹徽的船帆全都在凛冽的海风中张得满满,在前来围观的巴尔巴德人的注视下驶向了海平线的彼方。起初,人群一直笼罩着一种巨大而肃穆的寂静里,只剩下海风海浪和海鸟的鸣叫声在港口回荡——这是一种暴风雨前的寂静,当船队的最后一面帆消失在海平面上的那一刻,声势浩大的欢呼声凝聚而成的暴风雨便随之袭来了。

在铺天盖地的欢呼声中,阿里巴巴回过头去。当他的视线从那片湛蓝的海面移开,迎接它的又是另一片雪白的海。前来观礼的巴尔巴德人全都换回了从前的白色衣饰——那是渔舟上的摇橹人倒映在海水中的颜色,那是水井畔的洗衣妇抖开在艳阳下的颜色,那是骆驼背上的行商者穿越过茫茫大漠的颜色,那是前赴后继击打着岩石的海浪,那是自由翱翔在海天之间的海鸥的翅膀,那是窗前沉寂许久的缅栀花,在某个初夏的清晨终于悄然绽放。

扑面而来的海风实在有些猛,吹得阿里巴巴几乎要掉泪。然而,不等那些滚烫的泪水溢出眼眶,他的眼睛就被一只手温柔的盖住了。

那只手很暖和,盖在他被海风吹得发冷的皮肤上,就像一道热烈的阳光。带着笑意的爽朗声音在耳畔响起:“阿里巴巴君,我要给你看一样东西。”

视野里一片漆黑,但这并没有令阿里巴巴感到恐慌。相反的,他反而生出一种安心感,一种仿佛回归生命本源的安详。虽然看不见,但他却感觉到一股巨大而温暖的力量。它们正从站在自己身后的阿拉丁身上散发出来,源源不绝,如奔流不息的江河般冲刷过脚下的这片土地,势不可挡。

“炼金魔法——”

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骤然减弱了。随之诞生的是持续了好几秒的安静,以供人们为眼前发生的一切瞠目结舌。而后欢呼声再度来袭,比之前的还要热烈上好几倍。阿里巴巴觉得这是他有生以来听过的最响的声音,比推开第七迷宫宝物库的巨大石门时发出的撼及灵魂的巨响还要响。

一直遮在眼前的手离开了。倏然垂临的光明晃得阿里巴巴有些睁不开眼——重新出现在视野里的巴尔巴德,那些由煌帝国一手建就的飞檐斗拱朱漆琉璃统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粗粝质朴的青石垒成的廊桥和灯塔,傍水而建的高脚楼将影子投映在运河上,方方正正的民居像积木一样摞起两三层,斜屋顶上铺着陶瓦和厚茅草,刷过石灰水的白墙上开着方形和马蹄形的拱窗,菩提和棕榈树掩映其间,叶子在阳光里绿得发亮……

那个古老的传说是怎么说的来着?

英俊的青年骑着骏马来到皇宫向公主求婚。他擦亮魔灯,于一夜之间在空地上建成了一座巍峨壮丽的新宫殿。雪白的云石做墙,璀璨的黄金为瓦,装饰着不计其数的水晶玛瑙翡翠象牙。但凡见过它的人无不心悦诚服,由衷赞叹说:这是一个奇迹。

可是这样富丽堂皇的宫殿,所容纳的却只是属于两个人的幸福。那么其他人呢,其他人的幸福又该何处安放。

阿里巴巴想:我现在所看到的要比那个传说更加神奇。


许多年之后,这个世界上会流传着新的传说。它的内容简单来讲只有一句话:


巴尔巴德共和国的都城是一天建成的。


评论(6)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匙奶油南瓜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