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匙奶油南瓜汤

备用网站 https://sugar1001.home.blog/

不变

看见巴巴托斯之剑直劈向马格诺修泰德城心的那一刻,阿拉丁毫不犹豫的冲上去试图阻拦。魔杖在之前的交战中已经被折断,可以使用的唯有自己的血肉之躯。虽然身为MAGI,但以他目前的实力,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拦截住极大魔法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可是在那个瞬间他根本无暇考虑这些,只知道自己必须在这里阻止雷姆的进攻,不然整个世界将会再次走向湮灭。

“住手!!”

明知是徒劳无益,但他还是拼命的张开了双臂。劈头而来的刺目白光让他不由得闭上了眼,耳畔传来呼啸的疾风,带着灼人的热量席卷了一切。就要在这里结束了吗?阿拉丁想。他睁开眼,然后就看到了答案。

虽然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见面,虽然眼前腾起了一人多高的迷蒙尘烟,虽然站在离自己十几步开外的那个人只见背影,虽然无论衣服的式样还是头发的长度都完全不同于之前,但阿拉丁还是一下子就认出了那个帮他挡下这一剑的人,连一瞬的犹豫都没有。

“阿里巴巴君?”

所以,在后来被阿里巴巴问起来的时候,他也就这么心安理得的回答他了:

“阿里巴巴君你一点儿也没变呢!!”

“诶诶诶诶诶?!”

也不是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答案,但阿拉丁就是想如实讲出自己的感觉。之前阿里巴巴手舞足蹈的说起自己跑来找他的来龙去脉——披着雷姆士兵的盔甲混在队伍中离开战船,悄悄脱队循着天空中旋舞的白色rufu一路飞奔,翻过了多少个弹坑又路过了多少具尸骸……

“穿过战场去你那里,一路上我可是超怕的啊!!”

离得好近。眼前就是阿里巴巴因为激动而微微泛红的脸。借着船头的风灯,甚至可以看得清蹭在眉骨和两腮边的烟尘。虽然很害怕,超级怕,但还是义无返顾的跑来找自己了啊!哪怕是以局外人这种微妙的立场,却还是毫不犹豫的挡住了雷姆法纳利斯军团团长的光剑。

“就算如此,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阿拉丁被砍!我要找的重要的人就是这家伙啊!”

虽然阿里巴巴的所作所为全在阿拉丁的意料之外,但是仔细想来,他又觉得一切实属情理之中。没错,阿里巴巴不就是这样的人吗?每一次,当阿拉丁在心中有所期待,阿里巴巴总可以给予回应,甚至于远超出原本的预期——哪怕有些时候这份期待甚至连阿拉丁自己都不曾意识到。

就比如现在,阿里巴巴虽然嘴里不停嚷着害怕害怕害怕,却依然带着一副义无反顾的气势跑来战场上找他——于是跨越千山万水的思念也都被化作了触手可及的亲昵,近在咫尺的距离让心田犹如眼前洒遍金色月光的海面,泛开一片清朗温柔。阿拉丁有些好笑的看着阿里巴巴对自己的回答手舞足蹈着表示不满的样子——看吧,甚至连气急败坏的抓狂表情也是一如既往。

于是阿拉丁一半认真一半恶作剧的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回答:“真的。阿里巴巴君真的一点儿也没变呐。”


大概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阿拉丁第一次对晦暗不明的未来有了一个明确的期待,也渐渐开始相信,哪怕对于原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自己,也依然会有那样一个不变的存在,在给予自己牵挂的同时,也让自己有所牵挂。

——这样一来,自己也就不再会有所迷失了吧。

“就算你和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不同,就算你是孤独一人,肯定也会有人对你说——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是他曾对缇特斯说过的话。

但是那个时候,他也仅仅只是代表自己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会不会也有其他人这样认为呢?那个时候他并不知道。

直到后来,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他睁开眼,看到了那个挡在自己身前的背影。

笨拙的,倔强的,战战兢兢的,全力以赴的,竭诚忘我的。

回过头来,是熟悉的明亮微笑。叫一声自己的名字,每个音节都带着亲昵。

透过那双金色的眼睛,看到的是不变的牵挂,不变的信任,不变的守候。

于是阿拉丁知道了,他已经得到了那个的不变的回答。


(完)





-----------------------

之前和炎酱讨论过马国篇里aldb再会时albb的那一回头。我觉得那一回头简直是风华绝代倾国倾城(够),炎酱没我这么酸,仅犀利指出,albb那一回头的温柔在ald大人的日记中会占据5000字的篇幅。

我对albb的爱远不及ald大人……你看我才写了不到1500字。

总之看了237之后就写了这个……

现在说起马国篇,只觉恍如隔世啊……五味陈杂(ry





---------------------------------



看了314之后再回头看这篇 是的 我的内心是sundog的(喂喂喂

评论(1)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匙奶油南瓜汤 | Powered by LOFTER